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环保部通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督查情况

来源: 环境保护部网站  
2017-08-30 09:38:13
分享:

  8月26日,驻京津晋的6个督查组共检查78家企业(单位),发现20家企业存在涉气环境问题。存在问题的企业中,属于涉气“散乱污”问题的3家,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的11家,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的2家,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问题的4家。驻河北省的8个督查组下沉至10个县(区、市),对“1+18”专项方案中131项任务的464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的12项任务的25个点位存在问题。驻河南省的7个督查组下沉至8个县(区、市),对“三治本三治标”方案中36项任务的256个具体任务点位完成情况进行了现场核实,发现其中12项任务的31个点位存在问题。

  根据督查组近日检查的情况,河北省、山西省、河南省部分地区仍存在“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改取缔不彻底,虚报完成等问题。

  督查组检查河北省邢台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时发现,任县上报已完成停产取缔的国芳石料厂、林伟砖厂、水泥砖加工厂、冯胜辉商砼厂、大屯乡栾朝军搅拌站生产设备尚未拆除,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山西省太原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太原市晋源区建发电缆桥架厂仍在生产,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废气直排;小店区王伟钢结构加工厂无环保手续和污染治理设施,露天喷漆,废气直排,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尖草坪区旺大封边条厂无环保手续,破碎、混合、挤出和涂漆工序均无废气治理设施,废气直排,现场有刺鼻气咮,未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

  驻山西省长治市督查组检查发现,已列入当地“散乱污”企业整治名单的长治市潞海电煤经销有限公司仍在生产,未按要求开展整治工作。

  督查组在河南省郑州市检查时发现,荥阳市金寨乡应于今年5月底取缔完成的姬登华塑料加工厂、金鹏远建筑机械厂、史三机械厂、刘二伟机械外加工、荥阳五菱建筑设备厂、史超机械厂等6家仍尚未完成,郑州中晟通信设备有限公司、金寨利欣机械厂、华源机械厂、金寨永盛建筑机械厂、松山喷塑加工厂、李玲菊建筑机械厂等6家企业的部分设备、原料尚未清理,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驻河南省鹤壁市督查组检查时发现,淇县上报已完成停产整治的杨庄搅拌站、淇县东兴水泥制品厂和关庄砖厂仍未安装污染治理设施,均未完成整治。

  驻河南省新乡市督查组检查发现,新乡县上报已完成停产取缔的郝新法砂石料场、赵铁钢煤球厂原料和产品清理不彻底,未达到“两断三清”的取缔标准。

关键词:环保部,京津冀,大气污染,督查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