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专栏 > 我说创城新变化

【我说创城新变化】
邯郸:党员教师全力以赴助创城

来源: 长城网  韩毅
2017-08-26 09:52:19
分享:

  长城网邯郸8月25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目前,邯郸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已到关键阶段。丛台区31所主城区学校分包80个社区,广大党员教师挑灯夜战、形成合力,提环境卫生、抓细节整改、升社区品味,全力维护丛台区形象。

行知实验中学教师正在帮助粉刷楼道。吴超 摄

  党员教师全天围着楼道转

  邯郸市丛台区行知实验中学分包联新里社区,该学校48名党员教师分成4组对9栋楼35个单元进行查漏补缺、整治提升,白天清理小广告、清运乱堆杂物;晚上走访入户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调查问卷》,不畏炎热、不辞辛苦,每天工作到次日凌晨。同时,该学校还帮助三公司社区修整了200多平米车棚,发放3000余份《创建文明城市倡议书》……“党员教师把老旧楼道当成自己的家,清理到位、粉刷到位;把居民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走访到位、宣传到位!”邯郸市丛台区行知实验中学校长常振强说。

  党员教师捐书、赠书

  “学校鼎力支持,教师技术指导,我们的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管理更加规范,更能充分发挥作用!”北城社区党支部书记李娇说,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虽已成立,但该中心图书室书籍科目单一,无法满足居民群众对多元化知识的需求。邯郸市丛台区实验中学作为帮扶单位,发动教师爱心捐书500余本,科学类、哲学类、教育类、文学类等图书一应俱全。该学校图书管理员还帮助社区干部进行分类归整、建立制度、完善台帐,并将学校图书资源与社区进行网络共享,方便辖区居民海量阅读。同时,学校班子成员每天亲临指挥、现场调度,与社区干部共创文明城。

  党员教师不等不靠  提升社区品味

  “我是丛台人,我要为丛台尊严助力!为丛台建设加油!”……每天早晨8点,丛台区连城小学50余名教师精神抖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创城”帮扶工作当中。桥北社区属拆迁社区,旧楼楼道杂乱无章,学校教师仅用了三天时间彻底清理完毕。另外,该社区“三室建设”没有场地,为确保“创城”工作顺利进行,连城小学迅速出资、租赁场地、圆满解决;印染厂社区人口密集,为方便居民安全出行,连城小学购买5桶马路划线专用油漆用于规范交通标识;水文社区绿化面积达标,但个别点位存在杂草丛生情况,连城小学党员教师变身“园艺师”,精心修剪清理、洁净小区卫生……连城小学发扬“马上办、见效快”的精神开展“创城”帮扶工作,只要社区提出要求,不等不靠、不折不扣、立即行动,全面提升社区品味。

丛台小学绘制墙体画。吴超 摄

  党员教师“十八弯”里传文明

  香椿园社区下设苗家胡同、贺家胡同、肖家胡同、牛家巷等多条胡同小巷,道路弯弯曲曲,整治难度较大。丛台小学作为社区帮扶单位,科学决策、细致规划:以社区所在红军院为起点向北进行逐一改造提升,根据每条胡同、每个巷子的地形特点选主题、设版面、全包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十九大共创文明城、讲文明树新风、未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一幅幅精美的墙体画跃然而出;丛台小学的学生们走街串巷用自编快板《文明邯郸行》向居民传递文明……“路再弯心必正,巷再窄文明宽。广大党员教师通过对每条街巷、胡同的美化提升,身体力行践行文明、传播文明!”丛台小学校长张振生说。

  据悉,邯郸市丛台区31所主城区学校帮助80个社区解决各类问题800余件,涉及文明宣传、小区绿化、道路修建、环境卫生、社区“三室一站”等民生问题,共同维护了丛台区的形象与尊严。

关键词:党员,教师,助力,创城,邯郸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