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秦皇岛消防支队开展全市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琦 2017-08-25 18:19: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孩子们认真听消防员介绍消防器材。曹庆忠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8月25日讯(记者 张琦 通讯员 曹庆忠)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中小学生消防安全意识,近日,由秦皇岛市消防支队主办的全市中小学生夏令营活动在特勤二中队顺利举行。来自全市各学校层层选拔的30余名中小学生通过观看消防车操演练、消防小子动画片等活动,切实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掌握了自防自救技能,度过了一个快乐而受益匪浅的暑假,也达到了“教会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效果。

孩子们穿上消防衣来体验“小消防员”的感觉。曹庆忠 供图

  特勤二中队官兵首先组织孩子们参观了执勤车辆和消防器材装备。在现场互动环节,孩子们还纷纷穿上灭火救援服装,在消防官兵的指导下,体验当“小消防员”的感觉。为切实提高孩子们的防火意识,中队官兵还现场表演了“百米救助操”、“一车三枪操”,翻越板障、过独木桥、连接水带、快速结绳、救人,官兵“飞一般”的表演,赢得了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参观宿舍过程中,官兵们向孩子们展示了“豆腐块”的折叠过程,引起了孩子们的极大兴趣。一名孩子自告奋勇上前折叠被子,“看着消防员叔叔叠得很容易,没想到我叠起来那么难,看来无论做什么都要认真对待,以后我也要帮着妈妈做家务,叠被子,养成良好习惯”。最后,中队官兵为孩子们播放了支队原创的动画片《消防小子成长记》,该动画片采用通俗易懂、贴近生活、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了五个消防小子与坏事精“火龙”斗智斗勇、保卫小岛家园的故事。孩子们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夏令营活动,回去后将学到的消防知识应用到生活中去。

关键词:消防,夏令营,体验,秦皇岛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