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文娱看点

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10月石家庄开赛

来源: 新华社  杨帆 杨知润
2017-08-24 11:18:05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8月24日电(记者杨帆杨知润)记者日前了解到,2017中式八球国际公开赛将于10月5日至8日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中国选手郑宇伯、杨帆以及英国“黄金战士”波茨、美国“冠军收割机”克里杜尔等中式八球选手将参赛。

  记者了解到,中式八球于上世纪八十年代起源于中国,经过30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中国最为普及的台球项目,占国内台球85%以上份额。

  据了解,2011年起,中式八球开始大规模走向海外。英国、美国、加拿大、法国等30余个国家引进了中式八球,俱乐部总数超过5000家。

  本次公开赛冠军奖金为20万元人民币,预计有来自国内外的600多位选手参与角逐。 河北省体育局副局长李东奇说,本次比赛将成为石家庄市对外体育文化交流的重要窗口,希望能成为全世界台球爱好者认识河北体育、了解河北文化的纽带。

关键词:中式八球,石家庄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