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第二期危化生产经营单位
主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副总经理培训班开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24 00:42: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培训班现场。省安监局供图 

  长城网8月23日讯(记者 高琳哲)8月22日上午,河北省第二期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主管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副总经理培训班开班,各危化企业安全副总近百人参加培训。省应急救援指挥中心主任李力斌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常务副主任张合主持会议。

  李力斌对本次培训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危化企业应急管理培训的重要性。河北省是危化大省,危险化学品的生产、经营、使用、储存点多面广。企业应急管理的负责人要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高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要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防范危化企业事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和安全。

  李力斌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补齐大家在应急管理中的短板,把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提升自身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有计划分层次的开展好企业员工的应急管理的培训,提高企业一线员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员工营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4天,应急指挥中心筹备了大量的工作,设置了理论讲座、课题研讨、情景构建、先进设备培训、仿真体验等科目;内容包括应急救援法律法规、事故救援典型案例以及先进救援装备教学和实际操作的培训等6个模板的课程;并特邀国内知名的应急管理专家教授前来授课,旨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应急管理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为进一步加强全省危化企业应急管理工作的发展和创新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安全生产,经营单位,应急管理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