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幸福小屋”今日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韩晓寒 2017-08-23 19:45: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幸福小屋”启动仪式现场。韩晓寒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23日讯(记者 韩晓寒)23日,第三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幸福小屋”正式启动。第三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由石家庄市委宣传部、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市网络文化协会主办,河北乐娱文化传播公司、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得到长安汽车、百年巧匠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大赛以“善美石家庄”为主题,以微电影为载体和纽带,旨在通过精彩感人的影像,寻找感动、传递温暖、凝聚正能量,全面展现全市人民的善美故事、幸福生活、城市发展、人文精神等,发现、发掘微电影新生力量,汇聚网络文化人才,创作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作品,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建设提供精神力量、道德滋养和文化条件。

活动现场。韩晓寒 摄

  “今年我们的微电影大赛较前两届相比有所区别,今年我们准备了十辆车分成两组,到各个县市区、社区、企业,走到群众身边,直接采访群众的幸福生活。”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网信办互联网文化建设处处长杨伟峰介绍到。

流动的幸福小屋。韩晓寒 摄

  此次大赛“幸福小屋”与前两届相比有所创新,由10辆长安欧尚共同组成“流动的幸福小屋”,自即日起用20余天的时间,走进商圈、走进县区、走进社区、走进高校,邀请广大市民、网友讲述发生在身边的善美故事,讲述在石家庄这座城市中亲人的陪伴、爱人的呵护、奋斗的历程、梦想的足迹。同时,广大网友也可以录制小视频,在“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官方网页参与“幸福故事”征集活动,讲述善美故事,当一次自己幸福生活中的主角。

团结车队助力活动现场。韩晓寒 摄

  据了解,第三届“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自6月份启动以来,陆续收到了100余部彰显石家庄市风土人情、人文底蕴、社会风貌、城市发展的优秀作品,目前,大赛仍在火热的报名征集阶段,有电影梦想的创作者可以到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官方网页继续报名参赛,记录在石家庄的善美生活,实现微电影的创作梦想。

关键词:“善美石家庄”,微电影大赛,幸福小屋.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