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易县政府授予救人小伙“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艮春 孟捷 2017-08-23 18:4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事发的中易水河段。石英杰 摄
高阿锋溺水身亡的水域。石英杰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3日讯(记者 李艮春 孟捷)8月23日,易县县委宣传部通报称,21日,在易县务工的19岁四川籍彝族小伙高阿锋因勇救落水母子而溺亡。经研究,易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其“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通报称,8月21日9时37分,易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易县罗村河套内(属中易水河段)有人溺水。接报后,该局立即指令辖区裴山派出所、高村派出所、消防大队火速赶赴现场开展营救。随后,溺水者被打捞上岸,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死者为高阿锋,男,彝族,19岁,四川省盐源县巴折乡巴折村人。今年8月19日,高阿锋随同乡到位于易县的东旭集团项目部打工。8月21日上午9时许,高阿锋与同乡阿补洋友子等人路过中易水河段时,听到有人呼救,高阿锋立即向呼救声跑去,发现一名妇女与一名男孩落水呼救,情况危急。高阿锋见状,立即跃入水中营救,先后将两人救起,但高阿锋却因体力耗尽溺水身亡。获救两人系母子,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人,母亲李某33岁,男孩杨某10岁,两人在易县中易水河罗村河段玩耍时发生溺水,被路过的高阿锋救起。

  事件发生后,易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县委副书记任组长,相关县领导任副组长的事件处置领导小组,下设处置、接待、宣传、奖项申报四个工作组。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开展中。同时,根据调查结果,经研究,易县人民政府决定授予高阿锋“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称号。

  23日下午,记者与高阿锋所在务工公司东旭集团取得联系。据该公司周姓工作人员称,虽然高阿锋到该公司务工时间较短,但其工友介绍高阿锋平日表现不错。目前,公司已与高阿锋家人开始接触,待事件作出认定后,公司有意愿对高阿锋家给予一定帮助。

关键词:易县,见义勇为,溺水,救人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