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2017中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开赛在即 宣传片发布 还有沿途最美风光尽收眼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齐彦红 刘杨 2017-08-22 22:5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家点视频一起来观看2017中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宣传片吧!

城计头乡路旁地标。王聚芬 供图

  长城网邢台8月22日讯(记者 齐彦红 刘杨)2017中国邢台·绿色太行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8月25日至27日在邢台市举行。根据赛事安排,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公路赛25、26日两天主要赛道均在邢台县,涉及邢左、平涉、邢和三条主干道共计200余公里,赛道沿线镇村通过绿化美化、打造公园节点等措施打造最美风景线,百里山川变身百里画廊。大赛临近,邢台县赛道沿线焕然一新,景观赛道靓丽呈现。

文化墙!王聚芬 供图

  

龙泉寺追梦园。王聚芬 供图

  邢台县各个乡镇结合实际情况,对重点道路沿线可视范围内的建筑进行改造提升,曾经的不雅建筑、垃圾杂物被现如今的干净、整齐、靓美环境所替代。城计头乡花木村为沿路房屋披上粉、绿、蓝、黄、紫、橙等七彩外衣;龙泉寺乡对庞会桥两侧桥下河道里水波荡漾,青山、绿水、长桥,与西侧山体上“山水古太行全景邢台县”的大型标语交相辉映,美不胜收;将军墓镇用河卵石、红石板、石盘、石碾等资源美化道路。每隔一段,邢台县还造型了大大小小的公园和休憩场所,有小径、廊道、凉亭、小屋,太子井乡的骑行驿站,龙泉寺乡的追梦园,宋家庄镇的邻水园,路罗镇的念儿沟村口游园,浆水镇的中太行游园,西黄村镇的玫瑰仙子游园等等,赛道所经过的路段,处处是景观,处处是亮点。

入市口标语。高利峰 供图

  8月27日的公路赛II段途经沙河市,共计74.8公里,涉及7个乡镇办39个村。自筹备工作开展以来,沙河市坚持把做好该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改善城乡面貌的重大机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大赛的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赛道旁游园。高利峰 供图

  对赛道沿线违建、垃圾、渣土、杂物等进行全面彻底清理,拆除违章建筑377处;清理各类垃圾8.2万立方米;加快改造破旧立面建筑,共涂墙13.9万平方米,装饰屋顶房檐15.3万平方米,安装仿古瓦檐9200米,新建游园49个、停车场30个,改建厕所60余座。

  严格按照国际自行车公路赛道标准,对沙河段赛道破损处进行高质量全面整修,并对赛道沿线转弯处、易发多发事故路段全部设置围挡、护栏等防护设施,有效确保选手骑行安全。

太行渡槽!高利峰 供图

  聘请邢台建筑设计院,对赛道沿线两侧景观风貌进行专业规划设计,统筹做好沿线绿化美化和重点景区提升工作。已完成金叶榆、松柏等彩色苗木绿化植树1000亩,打造野花组合600亩,培育供赛事期间摆放花卉10万盆。设置乡标、村标、牌坊30余个(座),“太行福地、山水沙河”“一条大河波浪宽”等宣传标识正在抓紧打造,沿线秦王湖、桃花源、北武当山、利多、红石沟等重点旅游景区提升改造工作基本完成。

沙河山水。高利峰 供图

  在大赛筹备工作中,沙河市赛事途经各乡镇办还结合实际,突出优势,打造特色,全力以赴迎接赛事。刘石岗乡赛道全长22公里,赛道两旁建起了具有当地特色的建筑,绿化周边环境,景色宜人。在自行车赛道建设上,主要体现原生态的自然环境,利用丰富的地理地貌优势和太行山脉原生态山川资源,打造石岭石板房,再现自然生态建筑原貌。赛道途经路线包含老子修行处、太行渡槽、御路茶棚文化等七大文化节点,代表了该乡的文化底蕴。

关键词:国际自行车赛,沿途,风景.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