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将举办设立后的首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王渊 尹智 2017-08-22 22:55: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长城网雄安8月22日讯(记者 任俊鹏 王渊 尹智)今天下午,记者从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以“千年雄安时尚元年”为主题,将于9月24日至9月26日,在雄安新区容城体育馆、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办。

  中共容城县委书记商少璞表示,规划建设雄安新区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将雄安新区打造成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发展示范区。文化节作为新区设立后的首个大型品牌文化活动对于加快传统产业转型、集聚时尚高新高端产业、打造时尚创新品牌、培育时尚创意人才、构建时尚生活地标都必将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同时以“雄心壮志,见证雄安”为主题的雄安马拉松赛的举办,必将把新区规划建设的浓厚氛围、广大干部群众的参与热情、彰显时代特质的创新动力、坚韧不拔的现代体育精神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现场举行马拉松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 任俊鹏 摄
现场举行马拉松项目签约仪式。长城网 任俊鹏 摄

  雄安新区的设立,为容城服装产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本届文化节是雄安新区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设立雄安新区一系列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立足本地实际建设雄安新区的重要活动,是新区人民对未来美好生活的现实体验。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将紧紧围绕新区功能定位,以“创新、活力、时尚”为主基调,以“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为目标,突出“创新、开放、高端、活力、广泛”的内涵。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 尹智 摄

  突出创新本届时尚·科技·艺术展将汇集全球前沿的科技、智能、媒介互动技术,以未来时尚为主题,以循环再利用、创新工艺与特殊领域的先进制造为切入点,以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展示互动为主,为时尚雄安建设提供生态、智能、可持续、定制化和多样性的创新模式。同时,第七届首都大学生创意集市首次走出北京、走进雄安,北京市近50所高校积极融入新区创新舞台,全面展现首都大学生创新风采。时尚·科技·艺术展增设VR体验、智能试穿、3D打印等多种互动模块,为时尚雄安注入创新因子。

  突出开放本届文化节国际化程度更高、吸引参与度更广。国际青年设计师邀请赛(IYDC)以“文化·融合”为主题,邀请来自英国、意大利、巴基斯坦、美国、荷兰、俄罗斯、秘鲁、比利时、哈萨克斯坦、保加利亚等16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年设计师齐聚雄安新区,共同就国际时尚创新文化进行展演交流,以开放促文化融合,描述“世界眼光、国际标准”。

  突出高端大力倡导文化引领,策划开展高端对话,主体活动力求呈现高品质。“锦裳·日日新”新中装礼服体系发布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与现代意识的完美结合,通过以中国服饰文化对话世界的礼仪标准与着装形态,体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自信;“雄安:时尚与创新”高端论坛,将邀请行业翘楚、商业领袖、时尚精英,从教育、科研、人才、技术、产业、城市等方面开展全维度时尚对话,丰富“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内涵,畅想时尚高端雄安。

  突出活力。本届文化节充分立足于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寻求强强合作,挖掘和推广中国先锋设计力量,利用商业大数据和市场价值评估设计师、模特的话语权,打造最具行业权威力和影响力的时尚榜单,使崛起中的中国时尚中坚力量充满无限生机和活力,构建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时尚产业链。

  突出广泛。本届文化节可谓一场全民精神、文化盛宴,充分展现大众参与度与广泛性。雄安马拉松作为本届服装文化节的特色活动,新区本地各界优秀代表、群众2000余人参加健康跑,并组织残障人士参与“梦想一公里”公益行动,在鼓励全民健身、时尚跨界过程中,嵌入“健康、环保、公益”理念;传习手工沙龙为观众提供近距离接触非遗、体验非遗的机会;牛仔主题秀借助大众化、平民化的牛仔品类,立足本土时尚素人发掘,提倡时尚穿搭方式,展示雄安时尚之美,让广大民众在活动中享受、在快乐中创造。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由北京服装学院、新华网、雄安新区容城县人民政府主办,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承办。

关键词:雄安新区,服装文化节.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