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7中国式摔跤世界杯全国预选赛保定站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孟捷 2017-08-21 16:30: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仪式。记者 孟捷 摄
扔沙袋表演。记者 孟捷 摄
武术套路表演。记者 孟捷 摄
选手对垒。记者 孟捷 摄
参赛选手被对手摔倒。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20日讯(记者 孟捷)8月20日上午,2017中国式摔跤世界杯全国预选赛保定站在保定市清真寺跤场开赛,吸引120余名摔跤好手同台竞技,正式级别10名冠军将代表保定参加全国总决赛,最终决出全国各级别冠军代表中国出战世界杯。

  本次比赛的指导单位为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摔跤协会中国式摔跤发展委员会,由新汇闻融媒体主办,保定市军威食品制造有限公司、保定军威跤术馆以及保定市清真寺跤术馆等45家单位承办,旨在通过全国海选方式选拔出优秀跤手为国出征。

  据主办方介绍,今年12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将举办有关中国传统体育项目的大赛“2017中国式摔跤美国世界杯”。这是传统体育项目中国式摔跤第一次闪亮世界。国家体育总局授权新汇闻融媒体中心组建国家代表队,新汇闻融媒体中心通过全国海选的方式选拔出有能力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杯的摔跤运动员,目前,已经完成了北京站、天津站的选拔赛,在保定站完赛后,还将在安徽、山西进行选拔。

  比赛现场,随着裁判的一声令下,选手走进场地中央,两两对垒,角力、勾腿、背摔……使出浑身解数,力求将对方摔倒,精彩的技艺不时博得场外观众阵阵掌声。经过一天激烈角逐,郭跃进、龙武、芮志杰等10名选手将参与中国式摔跤世界杯更高级别的赛事。

  据悉,作为我国传统的体育形式之一,中国式摔跤规则简洁明了,每场比赛不仅耗时短,还有对抗性强、观赏性强的特点,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保定作为四大摔跤名城之一,在摔跤领域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保定快跤自成一派,曾涌现出平敬一、张风岩等一大批摔跤大师,清真寺跤场也是保定快跤的发源地之一。

关键词:保定,摔跤,预选赛,

责任编辑:孙宾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