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衡水市党员干部认真学习
长篇通讯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张梅胜 2017-08-20 11:37: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衡水市委宣传部 供图

  长城网衡水8月20日讯(记者 王永宏 张梅胜)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在河北日报、长城新媒体集团报网微端刊播后,衡水市委中心组(扩大)召开专题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一起回顾总书记当年在正定工作时的点点滴滴,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思想和实践充分体现了他在青年时期就具有为民情怀、改革思维、开放意识、务实作风和责任担当。

  “《‘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群众至上的为民情怀,是新时期开展党性教育和群众路线教育的生动教材。”衡水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景武表示,各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长篇通讯,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好思想、好方法、好作风传承下去,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真正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为自觉追求,始终保持民贫我愧、民困我忧的使命感,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真心维护群众利益,将民生民利作为发展第一追求,经常察民情、接地气,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使我们的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更强。要始终保持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几件长精神、长志气好事的务实作风,从群众关心关切抓起,从小事细节做起,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造福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知之深、爱之切。他曾深情的说:‘我对燕赵大地充满深情。不只因为我在这块土地上工作过,更是因为这是一块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的土地。’”衡水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庆祥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六次视察河北并发表重要讲话,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这些重要讲话和指示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文风清新,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推动河北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根本的思想统领和基本遵循,也是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思想武器。

  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与正定人民“一块苦、一块过、一块干”,充分展现了“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的从政风范、为民情怀和人格魅力,感人至深,扣人心弦,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引导力。作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以总书记为榜样,始终把人民装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政绩观,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孜孜以求的奋斗目标。衡水高新区将结合实际,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落实到为企业优服务、为群众谋福祉、为发展强队伍上,更好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加快打造千亿级产业园、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谱写好“三个迈进”的新区篇章。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用情用心用力做好工作。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在稳增长、抓改革、促协同、惠民生、保稳定等方面干出个样子来,推动衡水市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衡水,党员,《“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 ,人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