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9.3万户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 2017-08-20 10:31: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记者18日从省住建厅获悉,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下达我省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以及全省各地脱贫攻坚安排,我省确定2017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9.3万户,涉及全省11个设区市及定州、辛集的100多个县(市、区)。最高每户可获补助2.8万元。

  根据省住建厅印发的《关于做好2017年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通知》,省以上补助资金对各地农村危房改造补助标准分别为:对10个深度贫困县,新建每户补助2.8万元,修缮加固每户补助1万元;对其他52个贫困县,新建每户补助2.3万元,修缮加固每户补助0.8万元;对贫困县以外的县(市、区),新建每户补助2万元,修缮加固每户补助0.6万元。重点补助对象: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

  10个深度贫困县分别是: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隆化县、张家口市康保县、沽源县、尚义县、张北县、阳原县、保定市阜平县、涞源县。

关键词:危房改造,农村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