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邢台内丘:借势旅发大会 发展全域旅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严明 齐彦红 刘杨 2017-08-20 06:39: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19日讯(记者 严明 齐彦红 刘杨)内丘县是邢台市首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主场活动的承办县,记者8月19日在该县采访时了解到,为了将全市首届旅发大会办成一届精彩的盛会,内丘县谋划实施了41个支撑项目、10个项目业态。

邢窑博物馆。记者 齐彦红 摄

  8月19日是本届旅发大会的第二天,与会人员在内丘县重点观摩了鹊山湖国际康养度假区、长寿百果庄园、鹊山水世界、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交台美丽乡村社区、扁鹊庙、扁鹊医养基地、扁鹊养生小院等项目业态,观摩线路全长约50公里。

橱窗里陈列的展品。记者 刘杨 摄

  据了解,近年来,内丘县委、县政府把发展旅游业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突破口,以承办邢台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倾全县之力打造全域旅游示范县,初步形成了以扁鹊庙、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邢瓷文化体验馆为代表的历史文化游;以寒山、鹤渡岭、福寿山、双楼山为代表的自然风光游;以百果庄园、富岗山庄、昌盛达生态农业园等为代表的休闲采摘游;以河北省历史文化名村神头、黄岔为代表的古村落体验游;以河北省美丽乡村西张麻、小辛旺、文孝社区、交台社区为代表的美丽乡村游……一个历史人文与现代农业兼备、自然风光与美丽乡村相融、文化考古与休闲游乐共享,多种旅游业态相互融合、相得益彰、相映成趣的“全域旅游”新模式,正在内丘大地日渐形成。

牛王庙戏楼。记者 刘杨 摄

  为助力旅发大会,营造大会氛围,内丘县还精心策划组织了“美丽内丘百村行”、扁鹊大道沿线灯光秀、水上龙舟比赛、徒步骑游、村村乐文化演出、摄影展、书画展、模特秀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把最美的内丘展现给了大家。

八段锦表演。记者 齐彦红 摄
扁鹊庙内的景色。记者 齐彦红 摄

  据介绍,借势旅发大会,在今后的全域旅游发展上,内丘县将按照“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的要求,围绕精品线路打造、龙头项目培育、区域资源整合、重点项目建设、特色小镇创建、新业态打造等实施项目突破,着力将扁鹊大道旅游片区打造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康养休闲度假旅游样板区域。一是以扁鹊大道为主轴打造全县旅游精品线路。重点抓好扁鹊大道两侧绿化美化、扁鹊弟子游园、重要节点标志性景观等工程建设,将其打造为连接沿线景区景点、特色小镇、美丽乡村的重要风景廊道。二是突出抓好鹊山湖国际康养度假区建设。融入康养产业全链条,从文化养生、医学养生、环境养生等方面构建大健康度假产业格局,着力打造冀南生态文化康养圣地。三是加快推进中国扁鹊康养小镇建设。在神头村以东区域,规划总投资100亿元,占地700亩,以扁鹊行医文化为依托,以“一环、一核、三区”为布局,以扁鹊博物馆、医祖文化村、中药商街、国医学院、养生酒店、康养乐园等项目为支撑,打造国际中医理疗康养综合体。四是强力推进大鹊山旅游区整合。将扁鹊庙、太子岩、扁鹊药园、神应王、神头古村落整合为大鹊山旅游区,引进战略投资商,实行统一规划、一体开发、集约管理,争创国家5A级旅游区。五是加快推进老景区提档升级。太子岩景区加快推进龙兴寺及莲花峰古建筑群修复、太子岩生态酒店及山顶停车场建设。长寿百果庄园争创国家4A级旅游区。六是抓紧区内重点项目建设进度。鹊山水世界按照国家4A级标准加快建设进度。邢窑博物馆、邢窑遗址博物馆力争旅发大会前对外开放。七是突出抓好重点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抓好大留村美丽乡村、文孝社区美丽乡村、柳林镇区美丽乡村、交台社区美丽乡村、报子口美丽乡村、神头东营美丽乡村六个美丽乡村片区建设。

  旅游兴、百业兴,旅游强,全县强。内丘将以承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为契机,积极转型升级,把以前靠资源、高能耗粗放型经济“发动机”,努力转换为生态、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的新型经济“发动机”,到2020年成功创建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县。

关键词:内丘,打造,旅游,资源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