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引起热烈反响
河北人社系统 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
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8-19 10:54: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河北省人社厅政务服务中心。

  长城网8月19日讯(记者 李丽钧)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刊发后,在河北人社系统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认为,通过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这篇通讯报道,更加体会到了习总书记一心为老百姓着想,处处把百姓利益放在心上,急群众所及,想群众所想的为民情怀。

  省人社厅厅长王亮说,学习“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通讯报道,深深地被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真挚的民生情怀和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所感动。人社工作大部分涉及到民生,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息息相关。全省人社系统一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赵克志书记到人社厅调研时的讲话要求和许勤省长视察省社保局、医保局的指示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真情使真劲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各项工作,加快实施新一轮就业创业政策,深化养老医疗保险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享有更高质量的就业、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河北省人社厅举办京津冀鲁劳务协作协议签约仪式。李丽钧 摄
 
   全省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就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人社工作件件关乎发展,事事关乎民生。作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一员,在今后工作中,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和要求上来,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作为衡量自己工作的标准,不断强化服务意识,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以更精细的人社服务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关键词:热烈反响,河北人社系统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