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河北经济日报

武邑:依托区位优势对接雄安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2017-08-19 10:49:2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本报讯(记者刘洪祥 通讯员张静 王振普)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带来了难得的重大历史机遇。武邑县距雄安新区半小时高铁车程,处于雄安新区辐射范围内,在抢抓新区发展机遇上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产业基础。今年以来,武邑县积极调整产业发展规划,“主动对接”新区建设,努力在服务雄安新区建设中谋求跨越提升新路径。

  该县努力将雄安新区建设所需变成武邑的市场机会,全力支持中冶精诚快装式钢制综合管廊、金维智能立体停车库等企业将高端智能产品进入新区市场,在新区建设中展示武邑“智造”,增添武邑元素。

  该县主动对接新区功能规划,积极打造企业总部在新区、加工制造业布局在武邑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总投资13亿元的全国首个快装式钢制综合管廊研发生产示范基地项目、总投资11.2亿元的中电54所民用航空通导装备、总投资7亿元的中国铁路总公司高铁液压转辙机等项目建设,努力把武邑打造成新区科研成果转化示范基地。

  与此同时,该县进一步完善作为冀中南综合物流枢纽核心区的功能,加快衡德高速清凉出口、河钢路与冀衡路连接线、石衡沧港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总投资42.59亿元、占地5000亩的中铁物流园项目,积极打造“物流云”,大力发展智慧物流,为与新区实现“互联互通”创造条件。

  此外,该县加强与深圳市河北商会、宁波保险箱协会的战略合作,加快推进总投资6.8亿元的“宁波园”建设,努力打造南方资金与新区对接的支撑点,为南资北上打入新区市场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雄安,产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