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习近平给大学生的回信在河北青年中引热烈反响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荣荣 2017-08-19 08:28: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习近平总书记给大学生的回信在我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

  用青春书写华彩篇章

  8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回信,勉励祖国的青年一代“在亿万人民为实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在河北省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学习发扬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用青春和理想谱写信仰和奋斗之歌。

  “总书记的回信饱含着对当代青年人的认可与期盼,让我们深感振奋、备受鼓舞。”8月18日,团省委组织召开座谈会,我省各界青年代表50余人集中学习总书记回信,畅谈学习感想。

  “总书记在信中说,‘希望你们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这让我心情十分激动。”石家庄铁道大学大四学生刘艺颖说,“祖国建设的每一个地方都在召唤我们去奋斗。再有一年,我就要离开校园步入社会,我更愿做一株坚韧不拔的小草,扎根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把自己的知识和才干奉献到基层一线,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认真阅读总书记的回信,石家庄同为同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耿介心绪难平。耿介说,总书记的教诲如同指路明灯,我们将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青春和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反复阅读总书记的回信,许多青年创业者在激动之余,更坚定了信心。

  2013年,河北青年吴涛从北京回到家乡创业。从那时起,从事农业机械、种植技术研发推广的他便一头扎进“土”里。“‘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总书记的话说到了我们创业者的心坎上,让我们感到既温暖又充满力量。”吴涛说,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意志品质,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青年人一定要学习和发扬革命前辈的精神品格,撸起袖子加油干,用实干和坚守铸就梦想,书写出慷慨激昂的时代篇章。

  “总书记的回信情真意切、语重心长,体现了对青年一代的深切关怀和殷切厚望,也为我们做好组织、服务青年创新创业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将学习总书记回信和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积极引导广大青年树立远大志向,立足社会发展和人民的需要,艰苦创业、开拓创新,在时代大潮中展现青春力量。”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人张一新表示。

关键词:习近平,大学生,实现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