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多地发布暴雨预警信号 多地或迎短时降雨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8-18 19:4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暴雨蓝色及黄色预警信号标识。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18日从河北省气象局获悉,今天白天,包括沧州、衡水、石家庄、邢台、保定、张家口、唐山等多个市(县、区)发布暴雨蓝色和黄色预警信号,提请相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防范。

  其中,张家口蔚县气象部门提醒,注意山区、城镇、河道洪涝灾害及地质灾害的预防工作,做好低洼、易受淹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驾驶人员应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

  附:暴雨预警等级及防御指南

  蓝色预警

  标准

  12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准备工作;

  2、学校、幼儿园采取适当措施,保证学生和幼儿安全;

  3、驾驶人员应当注意道路积水和交通阻塞,确保安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做好排涝准备。

  黄色预警

  标准

  6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工作;

  2、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根据路况在强降雨路段采取交通管制措施,在积水路段实行交通引导;

  3、切断低洼地带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在空旷地方的户外作业,转移危险地带人员和危房居民到安全场所避雨;

  4、检查城市、农田、鱼塘排水系统,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

  橙色预警

  标准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5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处于危险地带的单位应当停课、停业,采取专门措施保护已到校学生、幼儿和其他上班人员的安全;

  4、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红色预警

  标准

  3小时内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或者已达到100毫米以上且降雨可能持续。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关键词:暴雨,蓝色预警,黄色预警,强降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