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举办“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18 16:58:5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演讲比赛颁奖现场。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冀伟在演讲。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8月18日讯(记者 烟成群)8月16日至17日,河北新闻界第四届“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在石家庄举行。全省37位优秀新闻工作者,围绕践行“四向四做”新要求,努力“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以演讲的形式分享了自己在一线采访的经历和感受。经过激烈角逐,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沈泽宁、尚斌和承德广播电视台记者石林3人获得一等奖。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冀伟、刘澜澜分别作了《长城新媒体集团的100天》、《新媒体记者的“新”与“心”》为题的演讲,与大家共同分享了长城新媒体集团100多天共同成长的故事和长城网记者在2017全国两会报道中巧抓新闻、创新形式的的经历,并获得优秀奖。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11·7”重要讲话精神,由省委宣传部、省新闻战线“三项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承办了这次活动。

  “采访中他总是下意识地揉着膝盖,山上苦寒,他患上了关节炎,风湿病。我问他值得吗,他的目光越过我,望向了茫茫林海。他叫刘军,是塞罕坝机械林场的一名瞭望员。”比赛中,李海涛、石林与沈泽宁等多位记者深情讲述了他们采访报道塞罕坝机械林场和塞北林场工人的感人事迹。“为了省钱,他在医院旁边的小饭店打一些零工,每天都去菜市场捡烂菜叶。”沧州日报社记者王雪用平实的语言分享了父母患病、家境贫寒的庞众望考上清华大学的励志故事。“那是惊心动魄的三十秒,如果手机被发现,他很有可能活着走不出那间屋子。”河北广播电视台记者尚斌结合视频讲述了蠡县落井儿童救援过程中体现的人间大爱……

  比赛现场,选手们声情并茂,观众掌声不断,感动处很多人洒下了热泪。“通过分享职业生涯中亲历、亲见、亲闻、亲为的暖心故事,诠释了我省新闻舆论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担任此次比赛评委的河北省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全国金话筒奖获得者纪青云说。

  

河北广播电视台沈泽宁演讲。  魏泉明 摄
河北广播电视台尚斌演讲。 魏泉明 摄
承德广播电视台石林演讲。 魏泉明 摄

关键词:好记者讲好故事,河北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