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燕赵妹说天气】又一轮较强降雨来了!
周末雷雨频扰 保定等三地市有中到大雨

来源: 作者:赵晓慧 2017-08-18 15:5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未来三天,河北多地将迎来降雨。记者 赵晓慧 摄
未来七天石家庄主城区天气预报。网络截图
18日,石家庄主城区分时段天气预报。网络截图

  燕赵妹18日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受高空冷涡影响,今天下午到20日全省各地依旧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雨量比较大的地方集中在中部地区的保定、廊坊、沧州,局地需防范强对流。

  受降水天气影响,18日省会石家庄的最高气温仅25度,其他地区基本在27-31度之间,周末各地的最高气温依旧保持在30度以下,天气比较舒适。

  夏季雷雨天气局地会伴有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专家建议:遇短时强降水注意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降低强降水对市内交通的影响,城市道路、立交桥中有积水的时候,不要盲目涉水,注意绕行。

  燕赵妹要提醒小伙伴们,未来三天全省多地将迎来降雨,外出一定要携带雨具,注意出行安全。

  未来3天河北省天气预报:

  18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中保定、廊坊、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

  19日白天到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转多云,其中保定、廊坊、沧州局地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

  20日白天到夜间,西部和南部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关键词:天气,雷雨,强对流天气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