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大美白洋淀惊艳北京市代表团

来源: 作者: 2017-08-18 14:3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白洋淀生态环境明显改善。记者 吴绍冰 摄
白洋淀码头一角。记者 吴绍冰 摄
白洋淀新安北堤木栈道。记者 吴绍冰 摄
今年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已超过150万人次。记者 吴绍冰 摄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吴绍冰)8月17日,北京市代表团来河北省雄安新区和保定市考察,在察看白洋淀湿地保护情况,了解白洋淀水域治理情况过程中,大家为白洋淀的美艳所倾倒。

  白洋淀是华北平原最大的淡水湖泊,被誉为“华北明珠”“华北之肾”,是我国北方极具稀缺性和典型性的自然湿地,在缓洪滞沥、调节气候、维护生物多样性等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对补充周边地区地下水、减轻气候干燥程度、调节华北地区特别是京津冀生态环境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白洋淀总面积366平方公里,域内143个淀泊星罗棋布,3700条沟壕纵横交错,12万亩芦苇生机盎然,10万亩荷花争奇斗艳。截至2017年8月13日,白洋淀景区共接待游客151.64万人次,其中乡村游30万人次,创社会旅游效益12.42亿元,同比增长40.56%,形成了旅游业“一业兴,百业兴,一业带百业,百业促全局”的生动局面。

关键词:

责任编辑:孙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