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沧州气象台18日发布雨情 市民出行前请关注天气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7-08-18 11:01: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沧州市共有32个乡镇降雨量达中雨。沧州气象局供图

  长城网沧州8月18日讯(记者 董传辉 龚磊)8月17日夜间开始沧州市自西向东出现雷雨天气,目前主雨区位于西南部县(市)并向东偏北方向移动。截至10时,沧州各县(市)平均降雨量4.4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献县陌南镇达83.4毫米,最大小时雨强出现在献县陌南镇达41毫米/小时。

  目前,沧州市共有32个乡镇降雨量达中雨,3个乡镇达大雨,1个乡镇达暴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沧州市仍有雷阵雨天气,局部中雨,并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出现。沧州市区未来1小时内将自南向北出现降水。

  气象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由于此次降水过程集中,累计水量较大,步行或骑车的市民要随身携带雨具和御寒衣物;暴雨来临前,应选择地势较高的位置避雨,切忌倚靠路灯杆、信号杆,避免与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物体接触;特别要留意周围是否有电线,不要靠近或在变压器下避雨,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开车外出,切忌把车停在低洼处,以免暴雨积水淹车;如果车停在地库,要及时注意地库排水情况,尽快将车开出;遇到低洼或有积水的不明路段,切忌盲目涉水;路遇积水较深路段,不要强行通过。

关键词:沧州,雨情,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