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丛台区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实现“超市化”管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毅 2017-08-18 11:02: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邯郸8月18日讯(记者 韩毅 通讯员 吴超)8月17日,邯郸市丛台区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曙光路综合市场开张营业、投入使用。该市场营业面积3100多平方,采用钢筋砼结构,室内铺贴墙砖、地砖,共有蔬菜厅、肉食厅、水产厅、特色小吃店四个场区,每个场区全部摆放崭新不锈钢柜台,方便市民透明消费、安全消费。

邯郸市丛台区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吴超 摄

  “你购买的鸡蛋一共12.6元,可以现金支付,也可选择微信或支付宝扫码付款!”曙光路综合市场wifi全覆盖,40多家商户全部实现在线支付,市场内还设有电子公平秤、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和消费维权服务站,市民们在这里消费不用担心缺斤短两现象发生。开业当天,丛台区市场监管局龙湖公局开展“一小时办证”服务,商户提供材料,执法人员现场办理工商营业执照,这一举措得到广大商户的高度好评。记者沿该市场走了一圈,发现购物通道、货物通道、消防通道、无障碍通道一应俱全,真正实现集贸市场“超市化”管理。

  据悉,曙光路综合市场是邯郸市丛台区柳林桥街道春厂社区投资建设。该市场除了硬件设施完善,还设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图说我们的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公益广告,完全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标准(市场13条)建设管理,市场将以高标准管理、全方位服务接待每一位消费者。

关键词:邯郸市,丛台区,首家,标准化,集贸市场.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