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有团伙抢孩子? 藁城区警方:消息不实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8-18 09:37: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近两天,一条关于“藁城区梅花村发生团伙作案偷孩子事件”的消息在网络上迅速传播,引起众人热议。记者从公安部门得知该消息为不实消息。

  8月16日,某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一篇名为《突发!藁城发生持刀抢孩子事件!一人当场被抓!》的文章,文章称,“据网友爆料,藁城梅花村出现一起团伙偷孩子事件,事发于下午3点左右,作案人员被当场抓住并控制起来,目前警方已经迅速赶到了现场。”在文章中,有三条“网曝现场视频”,其中,第一条视频时长11秒,显示一名男子被人摁倒在地,右脸贴在地面上;第二条视频时长12秒,显示几名群众站在某公安办公机关的一处有铁栅栏的窗户外向屋内探望;第三条视频时长29秒,显示第一条视频中被摁倒在地的男子双手反铐,被三人从屋内抬出,随后送入路边一辆小轿车内。在小轿车旁,除了围观群众,还有几名身着公安制服的民警。在这三条视频中,都曾出现了围观群众叫骂被铐男子并称其“抢孩子”的画外音。

  在视频消息后面,还有三张名为“网友爆料”的截图,其中,第一张截图为一条手机校讯通信息,称“各位家长请注意,今天中午梅花村发生持刀抢劫孩子事件,请各位家长教育孩子尽量不要在街道玩耍,尤其是幼儿园家长请准时到校门口接孩子放学,为了学生安全,请大家提高警惕”。落款为朱家庄小学。第二、三张截图则为网友评论内容,有人说是同学家的女儿被偷,有人说还有河南的两个团伙,还有说视频中的被铐男子是梅花镇西庄村人等。

  针对网传事件,记者昨日上午联系到藁城区公安局,相关民警称,网传的文章为不实消息,该案件并非团伙作案。持刀挟持儿童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正在接受公安部门的进一步调查。民警表示,针对一些群众所说的王某有精神疾病的说法,公安部门将会对王某进行相关专业检查后才能有定论。

  8月17日9时36分,藁城区公安局官方微博发表了辟谣文章,称在8月16日13时48分,藁城区梅花镇梅花村发生一起持刀挟持儿童案件,派出所民警迅速出警与群众一起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控制,被劫持儿童未受到伤害。现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网传“藁城区梅花村发生团伙作案偷孩子事件”消息不实。

关键词:辟谣,警方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