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 河北7个节目全部获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延丽 镡立勇 2017-08-17 13:50: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冰雪英雄》。李洋 摄

  长城网8月17日讯(记者 刘延丽 镡立勇)8月11日至16日,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东部片区)在济南举行。河北省在本届汇演中满额推选了4个类别的7个节目、共68名演职人员参演。演员们发挥出色,7个节目全部获奖,其中特别奖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2个。河北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

  汇演中有2项获得特别奖。河北省肢残演员王钊左手伤残,本来对演奏不利,但他多年刻苦练习反手拉二胡,演奏水平逐年提高。今年演奏的《河南小曲》,以高超的演奏技艺获得评委青睐,在众多器乐类节目中脱颖而出,获得器乐类节目评委特别奖。由20名听障女孩和2名肢残人表演的舞蹈《冰雪英雄》,紧扣2022年北京冬残奥会主题,通过描述残运健儿刻苦训练争当冰雪英雄,来为家门口的冬季奥运盛事加油助力。该节目因为其不可替代的创新性,获得评委特别奖。

王钊演奏获特别奖。李洋 摄

  独臂女孩吴海妹以一首《我家》惊艳四座,通透的嗓音、饱满的感情,让这个看似柔弱的女生唱出直击人心的歌声,一举夺得声乐类表演一等奖。评剧《好人》由专业编导创编,讲述本就是残疾人的丈夫面对患病妻子以及年幼养女,不离不弃独自撑起家中重担的故事,让在座的观众和评委潸然泪下,获得戏曲类表演一等奖。来自邯郸涉县特教学校的10名聋哑学生与两名肢残人共同演绎的《冀风鼓乐》获得器乐类表演二等奖。肢残人大学生高毅演唱的《两地曲》获得声乐类表演三等奖;唐山特教学校两名聋哑女孩演绎的《相伴永远》获得舞蹈类表演三等奖。

  河北省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汇演省残联党组、理事会高度重视,党组书记、理事长朱立杰任团长,副理事长张国生任副团长,演出中所有演职人员齐心协办,出色发挥,7个节目全部获奖。

  据悉,此次汇演由中国残联、教育部、民政部、文化部、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来自东部片区16个代表团的1500名演职人员参加了声乐、器乐、舞蹈、戏曲四个类别的汇演,参赛节目共计105个。

独臂女孩吴海妹以一首《我家》惊艳四座。李洋 摄
合影留念。李洋 摄

关键词:残疾人,艺术,汇演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