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引起热烈反响
河北民政系统 保障改善民生 交出优异答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丽钧 2017-08-16 23:26: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省民政厅工作人员到基层免费送医送药。河北省民政厅供图

  长城网8月16日讯(记者 李丽钧)河北日报刊发长篇通讯《“把百姓的事放在心里”——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正定工作的难忘岁月(一)》刊发后,在河北民政系统引起热烈的反响。大家认为,文中字里行间,深深体现着习总书记对河北的知之深、爱之切和对燕赵大地的无限深情。深深体现着习总书记心系民生、情注民心的为民爱民情怀。

  省民政厅厅长赵风楼说,2013年7月12日,习总书记在视察河北省民政厅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民政工作是‘菩萨’事业,做‘菩萨’事业就得怀着菩萨之心,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深深爱民情怀。今年6月30日,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许勤共同来到省民政厅,重温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作为民政人我们要怀着“大爱之心、爱民之心”做好“菩萨”事业。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把情况摸透摸准,做到心中有数。要持之以恒地抓好落实,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真正使各项惠民政策能够落地生效、百姓受益。

河北省“助力强军、服务国防”关爱部队基层官兵活动启动仪式。李丽钧 摄

    全省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一定要把学习系列长篇通讯与学习总书记视察省民政厅的重要讲话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强化“四个意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嘱托,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用更深刻、更高尚的理念,保障改善民生,做好“菩萨”事业,交出一份合格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键词:热烈反响,心系民生

责任编辑:韩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