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北省将对重大安全隐患挂牌督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15 22:57: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高琳哲)为扎实推动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及时消除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省安委办决定对一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挂牌督办。

  明确隐患监管责任。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针对重大安全隐患制定整改方案和整改清单,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严格按照整改措施、责任、资金、时限和预案“五落实”认真整改,及时协调、解决整改实施过程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在整改期限内完成重大安全隐患整改工作。

  分级挂牌督办隐患。各地区、各有关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和“三个必须”原则,对大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生产隐患,视安全风险程度及可能产生的后果实行逐级挂牌督办,严格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对典型案例或突出问题要在当地主流媒体曝光。

  实施闭环动态监管。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对挂牌督办的重大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和动态监管,建立重大安全隐患管理台帐,将隐患排查、上报、治理、督查、验收、销号记录在案,每月底向省安委办报送重大隐患进展情况,省安委办将定期督查整治情况。

  严格验收销号标准。责任单位完成隐患整改后要组织专家进行现场验收,验收合格后报当地行业主管部门和安委办。省安委办将对挂牌督办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情况适时抽检销号,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纳入年度考核重要内容。对因整改不到位、不彻底导致生产安全事故的,将依法严肃追究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关键词:安全生产,安全隐患,督办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