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河北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

来源: 长城网  贺宏伟
2017-08-15 21:08:08
分享: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

  长城网8月15日讯(记者 贺宏伟)8月15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张勇率调研组来河北省调研指导备案审查工作。调研组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听取了河北省有关情况的汇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兰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勇肯定了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说,备案审查工作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监督职权,是符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一项宪法性制度,是保障宪法法律实施、维护法制统一的一项重要举措。要从国家宪法监督制度、国家治理结构的调整、党对依法治国的要求等方面认识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还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开展备案审查信息平台建设的总体情况并对下一步平台建设提出要求。

  马兰翠对张勇率领的调研组来河北省指导、督查工作表示感谢。她说,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十分重视备案审查工作,通过完善体制机制和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备案审查能力,我们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深刻认识建设备案审查信息平台的必要性、重要性和迫切性,及时成立领导小组,建立紧密型的协调组织,同全国人大建立起紧密联系沟通机制,把备案审查工作作为信息平台建设的切入点,突出重点,加大落实力度,扎实推进备案审查信息化建设。

关键词:人大,马兰翠,备案审查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