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7月份河北省89名驾驶人
因酒驾事故或肇事逃逸被终生禁驾

来源: 长城网  王棋
2017-08-14 20:50:54
分享:

资料图:酒驾。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棋)8月14日,河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了今年7月份全省终生禁驾人员名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此次被曝光的89人将终生不得重新考取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能驾驶机动车。

  当前,正值全省交管部门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四大攻坚战”之际,为严管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营造平安交通环境,从7月起,,省交管局每月公布全省终生禁驾名单,警告警示交通违法当事人,在全省形成全民监督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社会氛围。

  此次公布的被终生禁驾的89人中,有20人是因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69人是因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被终生禁驾。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第101条规定,公安机关对“饮酒后或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两种情形,依法作出终生禁驾的处罚。

  89人中有14人原持A类驾驶证,12人原持B类驾驶证,58人原持C类驾驶证,5人持其他驾驶证。其中26名拥有A、B两类驾驶证的驾驶人在失去终生驾驶资格的同时,也将失去继续从事客货运输工作的机会。这89人中其中1名驾驶人刚满21岁,正值青春年华,就失去一辈子驾驶机动车的资格,将会给自己以后生活和工作造成诸多的不便。

  这89人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无论在本地还是异地,一旦发现禁驾人员报考,系统会自动锁定。因此,这89人今后无论什么时间、在哪里都无法再次考取驾驶证和驾车。

关键词:河北省公安厅,酒驾,肇事逃逸,终生禁驾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