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视界

河北正定:全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支持率100%

来源: 长城网  刘澜澜 王棋
2017-08-14 07:00:30
分享:

  长城网8月13日讯(记者 刘澜澜 王棋)河北省正定县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时“真正把精神文明建设当作战略方针来抓”的嘱托,以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抓手,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立破并举,把古城保护、城市建设、承办省会首届旅发大会等工作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建设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群众积极参与,共创、共建、共享。

正定县沿街机关事业单位拆除围挡,社会车辆可自由免费停放。

  在创建中,正定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坚持惠民生、补短板。创建以来,完成城区11条主要道路的改造提升,硬化亮化535条小街巷,新建幼儿园2个、游泳池2个,新建改造提升便民市场5个,改造提升居民小区和老旧小区223个,新建公园5个;新建10个停车场,拆除机关单位围墙,打开院门,让市民和游客免费停车,消除群众反应强烈,存在16年的梅山路马路市场,完成14个片区16万平方米的拆迁;开展社区入户志愿者等活动,推动全民参与,市民纷纷建言献策,驻镇单位主动请缨,融入创城,群众参与率达到98%,支持率100%。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省文明办模拟测评指出的问题,全面整改,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在完善城市管理再强化,突出古城特色,彰显古城风韵。

  加强文明道德素质提升。把认知向高处提领,把学习向信仰扎根,增强市民文明意识,提升古城文明程度,汇聚崇德向善的正能量,搭建群众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载体,用“道德讲堂”、“最美正定人”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群众热情,把正定打造成为文化底蕴丰厚,既“秀外”又“慧中”的魅力城市。

  对创建工作再发动。通过组织社区活动,入户、街访、学生暑期夏令营、志愿服务等活动,让市民参与创城,享受创城成果,提升群众的参与率、知晓率和支持率。

关键词:正定,文明,城市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