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雄安新区查处79起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案 抓获102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任俊鹏 孟捷 2017-08-12 00:0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孟捷 摄

  长城网保定8月11日讯(记者任俊鹏 孟捷)8月11日下午,河北省公安厅保定市公安局驻雄安新区联合工作组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自7月6日以来开展的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战果及9起典型案例。

  此次通报的典型案例为:安新县李某某污染环境案、马某甲等人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臧某某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雄县高某某污染环境案等9起典型案例。

  同时,会议还通报了雄县公安局破获的雄县中秋金属配件厂、河北某环保公司、雄县污水处理厂等相互勾结,将超标废水直接排入马庄干渠,流入大清河,涉嫌污染环境罪的“7.18”污染环境案情况。

  据了解,为严厉打击各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推进雄安新区生态环境建设,按照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和河北省公安厅统一部署,自7月6日以来,省市公安联合工作组以“十个100%”为目标,组织三县公安机关,强力开展了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抓获污染环境违法犯罪人员102人,其中刑事拘留15人,行政拘留87人;破获及查处污染环境案件79起,有力的震慑了犯罪、营造了声势、打出了声威。

关键词:雄安新区,污染环境违法犯罪,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