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多一份文明多一份精彩 文明之风吹遍“国际庄”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8-12 09:40: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文明,是城市发展的灵魂,是城市进步的标志。今年以来,河北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要办实事、讲实效,紧紧围绕人民福祉来进行”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文明委关于“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的文明城市的要求,推动创城工作出现了蓬勃发展的生动局面。

  一年多以来,石家庄市大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城市面貌发生了较大变化,居民生活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创城,处处在身边。记者 高琳哲 摄 

  “乘车主动让座、有序排队不插队、不闯红灯、开车不争道抢行……”自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文明十条”成为大街小巷里约束“庄里人”的一把标尺,让广大市民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市民的文明素质和城市的文明程度。

  在河北省博物院广场,两座十分惹眼的绿植雕塑分别坐落于靠近西大街、东大街的便道附近。据了解,石家庄市长安区城市管理局在中山东路大经街至建华大街沿线组织建造了十四座绿植雕塑,这些雕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统一的主题,同时融入西柏坡、苍岩山等石家庄历史文化特色,既达到了改善环境、美化市容的目的,又给市民带来不一样的视觉体验。

家风家训主题公园。记者 高琳哲 摄

  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该市城管部门在加强管理的同时,组织共享单车企业成立了共享单车监督员小分队,共同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与此同时,机动车也有了专门的停靠位置,车辆乱停乱放问题有了有效改善,市容秩序、交通秩序都得到了明显提升。

  让人眼前一亮的公益广告、“最严”交通规则的出台,全国首个家风家训主题公园落地……这些举措都将创建文明城市与市民生活有机融合,让市民在实践中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文明之风如血液一般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打造遵德守礼的文明石家庄品牌。

关键词:文明城市创建,家风家训,公益广告

责任编辑:陈美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