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河钢石钢7月份高炉煤气放散率创历史最好水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福军 刘俐验 2017-08-11 11: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河钢石钢炼钢厂。河钢石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11日讯(王福军 记者 刘俐验)7月份,河钢石钢高炉煤气放散率完成0.24%,创历史最好水平。

  据了解,该公司设备能源中心严格落实降低高炉放散率、提高汽机发电的各项措施,为降低高炉煤气放散提供保障。

    一是高炉煤气站和锅炉充分发挥各自调节能力,保证公司高炉煤气主管网压力稳定。锅炉煤气调压站直供调节阀由手动调节改为自动调节,直供调节阀由阀后压力调节改为阀前压力调节。当阀前压力超过设定值,直供调节阀开大,增加锅炉煤气用量降低管网压力。

    二是高炉煤气站加强对高炉煤气柜柜位控制,不得出现低柜位放散。在锅炉限用高炉煤气期间,必须进行降柜操作不得升柜。高炉煤气充足后,高炉煤气柜应及时进行升柜操作,并通知锅炉合理增大高炉煤气用量,避免出现高柜位放散。当公司高炉煤气主管网压力低于8.3kPa时,高炉煤气柜应进行降柜操作,高于8.3kPa时进行降柜操作。

    三是煤气调度加强与高炉煤气用户和总调的沟通联系,提前掌握用户异常情况的信息,并相应进行高炉煤气柜位的调整,及时通知锅炉增加高炉煤气用量。

    四是在正常生产时锅炉和汽机必须以高负荷运行,如果在VD停止冶炼时,通过及时提高汽机负荷消耗多余的蒸汽。在大棒线周检等有计划的高炉煤气用量减少时,调度室和热力工段提前6至7小时进行第二台汽机启运操作,保证在高炉煤气用量减少时第二台汽机完成并网操作。7月份,该中心在高炉煤气放散率完成0.24%的基础上,通过多发电,增加效益58万元。

关键词:河钢石钢,高炉煤气放散率,降低.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