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邯郸工务段针对高温、降雨天气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马月海 2017-08-11 11:32:5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安全生产

  长城网8月11日讯(记者 胥文燕 通讯员 马月海)邯郸工务段紧紧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加强关键环节的安全风险控制,有的放矢消除安全隐患,综合施策夯实安全基础,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通过成立安全生产大检查领导小组,全面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制定线路设备动、静态检查安排等措施,进行有效防控。针对汛期降雨对线路设备造成的影响,集中开展设备整治活动,累计消除设备隐患问题710个。

  当前处于主汛期,降雨突发多、范围小、强度大。该段集中力量排查防洪安全隐患,对排水设施、防洪备料、应急值班等进行再检查、再补强,严格执行《暴风雨安全行车措施》及雨量警戒、交叉检查、干部添乘等制度,发现危及行车安全险情时,果断采取措施,该限则限、该封则封;情况不明时,严格执行“扣、停、拦”制度,宁可错拦、决不错放;同时组织做好限速和封锁后的检查整修工作。

  针对高温天气持续的特点,该段强化对轨道绝缘设备的检查和整修,重点是绝缘接头和绝缘轨距杆,突出对绝缘接头轨缝小于6mm、轨端飞边毛刺、绝缘设备破损、绝缘端片偏斜、绝缘螺栓缺损、绝缘箍及平垫圈缺损、扣件挨夹板、绝缘轨距杆等问题的检查整治,建立《正线绝缘接头台帐》,在高温巡热和雨中、雨后等重点时段检查时,突出对绝缘部分的检查,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关键词:邯郸工务段,高温,降雨,安全生产大检查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