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4名小学生采沙场水坑内溺亡 教育工作者表示:暑期安全大如天,家长应加强监护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柳安臣 刘琛敏 2017-08-11 07:26: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行唐县4名小学生落水现场。

  8月8日11时许,在行唐县独羊岗乡余底村过暑假的4名小学生在玩耍过程中不慎落入该村村南一处采沙场的水坑内溺亡。相关部门称,对该事故正在调查处理。有教育工作者表示,家长应加强对孩子的监护。

  一名落水身亡小学生的母亲透露,这4名身亡的小学生是其姐妹三人的孩子。“最大的12岁,上小学五年级;两个上四年级;一个上三年级。”据另一名孩子的亲属介绍,落水的4名小学生为两男两女,属表姐弟关系。

  另一位沉浸在悲痛中的母亲说:“我们兄弟姐妹的6个孩子最近都在我母亲家过暑假。8月8日11点左右,6个孩子出了家门,没想到,他们竟跑到了余底村村南只里乡境内的沙坑边玩。以前,那里水很浅,后来由于采沙场不断采沙,水位就变深了。”

  据了解,事发时,6个孩子中的一个突然从沙坑边滑落水中,几个年龄稍大点儿的就赶紧伸手去施救,结果也滑了下去,另外两个年龄小一点儿的孩子见状立即跑回家向大人求救。

  独羊岗乡政府一名值班人员称,当地确实发生了一起4名孩子溺亡的不幸事件,乡党委书记刘玉洪正在积极地处理此事。经进一步了解,有关部门对此事故正在全力调查处理当中。

  针对此事,石家庄市小学老师陈俊香认为,暑期是家长与孩子交流感情、增进了解的好机会。家长要抽出时间与孩子娱乐、谈心,多给孩子一些关爱。家长要切实加强对孩子的监护,指导孩子熟练掌握游泳技巧和自救本领,提高孩子的安全意识,并提醒孩子发现险情时互相提醒、劝止、报告。还要教育孩子注意防暴力侵害、防中暑、防食物中毒、防传染病、防火、防触电等,提高孩子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正确引导孩子上网,教育孩子慎交网友,鼓励孩子多参加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如老家在农村的,可安排孩子“上山下乡”参加一些农活儿,也可安排孩子参加社区活动、帮助残疾人等,锻炼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作为监护人,家长千万不要因为工作繁忙而无暇顾及孩子的暑期生活,勿因“毫不关心”,酿出严重后果。

关键词:溺亡,暑期安全,采沙场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