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德市通报4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2017-08-10 11:01: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8日讯(记者 高琳哲)记者从河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获悉,日前,承德市通报4起“一问责八清理”典型案例,分别为:

  1.承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科科长李欣履职不到位问题。2015年8月至2016年6月,李欣没有严格按有关规定及时将药品流通监管权下放移交双桥区和高新区,同时履行监管责任不力,致使药品流通监管出现空白,双桥区多家药店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问题。李欣受到行政警告处分。

  2.隆化县国营林场管理局苏木营林场场长杨柏林套取财政资金问题。2013年至2015年,隆化县国营林场管理局苏木营林场在向省林业厅申报繁育林木良种补贴项目中,通过虚列人工工资和粪肥款等方式,套取财政资金18万元,用于单位日常支出,苏木营林场场长杨柏林对此负有主要责任。同时,其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杨柏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辞去场长职务。

  3.宽城满族自治县铧尖中心校校长玄桂生违规设立“小金库”问题。2015年8月至2017年4月,玄桂生将收取的学前教育保育费、作业本费、学生饭费总计10.9万元,分别存放在会计张某某、后勤工作人员王某个人账户下。同时,其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玄桂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4.承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市场处收件一科科长肖丽娜乱作为问题。2017年1月4日,肖丽娜在其朋友未取得业务受理号的情况下,违规安排其朋友在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窗口办理房产转移登记业务。同时,肖丽娜未按照该中心有关制度规定合理安排工作人员在岗,致当日下午交易高峰时段,交易中心4号窗口出现空岗达3个多小时,造成不良的社会影响。肖丽娜受到记过处分。

关键词:省纪委,审查,违纪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