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新闻调查

出租车和变压器自燃 众人合力救险

来源: 燕赵晚报 作者:李兵 2017-08-10 09:04: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公交司机黄国峰迅速拿起灭火器。

  -奔向起火的出租车救火。(图片为车载记录仪视频截图)

  近日,省会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和路边一处变压器先后发生自燃,危急时刻,过路的公交司机和路队工作人员分别伸出了援手,与市民合力将危险解除。

  8月8日17时23分许,公交17路司机黄国峰驾车行至省会中华大街与市庄路交叉口附近时,突然发现车前方约50米远的快车道上,一辆出租车冒出了浓重的黑烟。“出租车着火了!”黄国峰立刻靠边停车,准备前去帮忙扑救。

  “司机师傅,您车上有灭火器吧,前面的出租车自燃了,请帮帮忙!”就在黄国峰停好车后,一名交警跑到公交车旁,焦急地询问着。对此,黄国峰向车上乘客简单说明情况后,拎着一罐灭火器就下车跑了过去。来到出租车附近后,黄国峰看到,自燃车辆的发动机附近有大团明火出现,同时,发动机附近燃烧着的油泥还在一块块儿地向下掉落,情况十分危急。

  与此同时,又有三名私家车车主拎着自己的灭火器先后赶了过来。就这样,黄国峰和三位好心市民开始合力使用各自手中的灭火器朝起火的出租车猛喷,几名交警临时管控现场附近,让行人远离危险。

  黄国峰等人的灭火器用完后,出租车的火势得到了基本控制。看到车上还有一小股明火,黄国峰转身就朝公交车跑,准备去取车厢里的第二个灭火器。就在此时,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将火势彻底扑灭。

  看到现场终于安全了,黄国峰等好心市民这才放心离开。当黄国峰返回车厢后,目睹救火全过程的市民纷纷对他伸出了大拇指。

  同黄国峰一样,8月9日上午,公交113路线路长张俊江,也收到了一份感谢。

  原来,在8月1日18时许,在路队值班的张俊江突然发现车场东侧冒起浓烟,跑过去一看,是紧邻车场的一处村里的变压器自燃了。张俊江立即叫来路队工作人员,使用木棍等工具将火扑灭,并随后通知了杜童村的相关负责人孟先生。

  看着眼前被火烧过的变压器和多条线缆,孟先生对张俊江等人的及时扑救很是感激。随后的几天时间里,孟先生带人修理变压器期间,张俊江又多次参与到其中,帮忙将受损线路修复。

  对于张俊江的帮助,孟先生非常感动,专门制作了锦旗于昨日送到路队,“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这次我可是体会到了啊,谢谢您了!”孟先生说。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关键词:出租车,变压器,自燃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