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2017年全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徐清明 邢丁 杨雨熹 2017-08-10 08:53: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017年全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在唐山举办。记者 邢丁 摄

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8月8日讯(记者 徐清明 邢丁 杨雨熹)8月4日,河北省农业厅在唐山市召开了全省质量兴农工作会议,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全国质量兴农工作部署会和全国“双安双创”工作现场会精神,总结分析当前形势任务,对做好全省质量兴农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调度,河北省农业厅党组副书记、省农工办副主任高一雷,河北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强,农业厅副厅长段玲玲、省畜牧兽医局副局长冯雪领出席会议。

  近年来,全省各级农业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工作主线,坚持“产出来”“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积极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切实加强执法监管和专项治理,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高,全省蔬菜、畜禽产品和水产品抽检合格率均稳定在98%以上,连续八年未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为巩固和发展农业农村经济稳中向好的势头提供了有力支撑。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推进质量兴农和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的重要意义,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隐患仍然存在,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深层次问题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要深入分析当前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在目标任务上再聚焦,在工作思路上再梳理,在政策措施上再加力,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要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牢固树立质量兴农理念,把增加优质安全绿色农产品供给放在突出位置,以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为抓手,狠抓农产品标准化生产、品牌创建、质量安全监管,加快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建设应用,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

  据介绍,本次会议既是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县创建经验的交流会,也是落实国家质量兴农工作的推进会。旨在强化属地责任,明确责任目标与具体任务,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提供交流平台,各单位相互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工作模式、经验;指明工作方向,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产”“管”并举,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五种能力”,不断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全省加快发展现代农业做出新贡献。

  与各市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状。记者 邢丁 摄

与各市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状。记者 邢丁 摄

  会上,张强副厅长还代表省农业厅与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牧)局主要负责同志签订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责任状。唐山、秦皇岛、保定、沧州市以及第一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代表玉田、围场县就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不同侧面进行了交流培训和典型发言。

  参观河北省“双安双创”成果展。记者 邢丁 摄

  河北省“双安双创”成果展。记者 邢丁 摄

农安为民冀在心田。记者 邢丁 摄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河北省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成果展,本次成果展是继全国“双安双创”成果展后,河北省专题组织的一次集中展示和交流,进一步推进在全省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

  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农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农产品质量安全主管处(科)室负责同志、第一、二批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及第一批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政府分管县(市、区)长、农业(牧)局长、省农业厅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总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关键词:质量兴农,质量,农业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