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长城全媒体

为“智能制造”打基础
怀来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八成以上来自北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张世豪 冯永超 2017-08-10 08:53:3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参加开工仪式的领导和嘉宾参观项目。记者 郑世繁 摄
怀来县长王鸿飞讲话。记者 张世豪 摄
长城新媒体集团记者采访秦淮数据有限公司创始人居静。记者 郑世繁 摄
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正在测试无人机。记者 郑世繁 摄

  长城网张家口8月9日讯(记者郑世繁 张世豪 冯永超 通讯员朱炅 白一雪)8月9日,怀来县第二批共七个重点项目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了开工仪式,这标志着怀来在打造京西北智能产业园区迈出了坚实一步。

  据介绍,当天开工的为人工智能产业港、信息技术创新中心、卓翼无人机、太库孵化器、无人机孵化器、人工智能孵化器、哈工大孵化器等七个项目,有以主导产业为核心的重大产业项目,也有服务园区长远发展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20亿元。

  与在今年4月17日集中开工的重点产业项目相比,本次新开工的项目更加注重“智能化”,其中有六个项目为智能项目,多个项目为承接首都产业转移项目。

  任雪峰是北京卓翼智能科技有限公司CEO,该公司响应首都产业转移号召,将在怀来设立无人机生产企业。他告诉记者:“我们综合考虑怀来县在地理位置、自然环境、工业基础、政策支持等方面的优势,决定将公司的研发和生产核心落户在怀来。按照规划,我们将在这里建设年产值10亿元的系留无人机生产基地。”

  “智能企业”组团落户怀来县还考虑了当地在承接首都产业转移的政策优势和京张携手筹办冬奥会带来的区位优势。“京张高铁开通后,将在怀来县设立东花园北站和怀来站,这条高铁线路在服务冬奥的同时,也把怀来与北京带入更紧密的‘同城化时代’。便捷的交通能够让我们更好地发挥北京的人才优势,这是我们选择怀来的重要因素。”采访中,不少项目的负责人表示。

  “今天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必将对培育壮大实体经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产生重要影响,必将成为推动县域强力发展的新的经济增长点。更多高质量产业项目的落地,是保证怀来持续快速发展的命脉。各乡镇、县直各部门要强化发展意识、责任意识、紧迫意识,要倾注更多精力、投入更多资源、拿出更实举措,在推进项目建设和营造投资环境上,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力争突破。”怀来县长王鸿飞说。

关键词:怀来,集中开工,智能制造.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