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一网观天下】九寨沟地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庆敏 2017-08-09 16:17: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九寨不幸遭震灾,

    国人揪心天地哀。

    自古多难促邦兴,

    家园重建花重开。

    列位,九寨沟地震了。今天出版的各大报纸均对此事进了报道: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夜晚,九寨沟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如是说。

    截至8月9日13时10分,地震已造成19人死亡,247人受伤。

    “九寨沟”这三个字,想必大家都听说过。作为景区,那是相当著名。酷暑时节,很多人都会慕名前往。据说,最近几天,因为游客过多,一直在进行“限流”。

    遗憾的是,这么美丽的风景区,我居然没有去过。更加令人遗憾的是,这么美丽的风景区,居然遭受了地震的袭击。

    对于地震,我们并不陌生,且不说2008年的汶川地震,也不说1976年的唐山地震,即使1966年的邢台地震,尽管已经过去半个世纪,很多人依然记忆犹新。震灾带来的伤与痛,永难忘怀。

    更加令人难以忘怀的,是国人在灾难面前表现出来的“众志成城”的精神与气概。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因为我们生活在同一片国土,我们是骨肉相连的兄弟姐妹。灾区人民的痛,我们感同身受。

    齐心协力,重建家园。因为生活还将继续,灾难不是全部,我们有理由、有信心、有能力把地震损毁的东西建设得更加美好。

    重建后的邢台如此,重建后的唐山如此,我们坚信,重建后的九寨沟也一定如此。

    伤痛不必忘却,新生值得期待。

    痛定思痛。九寨沟地震倒是给我们提了个醒:诸多应急措施中,是否包括并不经常发生的地震灾害?这些措施是否完善?能否经得起考验?

    有了应急预案,灾难来临时,我们便能冷静应对;有了应急预案,我们就有可能将损失降低到最小。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一场地震将九寨沟和无数国人的情感连接在一起。新京报的报道如是说。

    昨夜,有人安心睡眠,有人彻夜坚守,还有人背着行囊行进在抢险救灾的路上。

    此时,我们为灾区民众祈福,祝他们平安度过难关。

    此刻,我们向抢险救灾者致敬,愿他们旗开得胜、多多保重。

    正是:

    灾难无情人有情,

    孤掌从来难自鸣。

    爱心汇聚力量大,

    敢叫日月换新容。

    一网观天下,下期再见。(郭庆敏)

关键词:灾难,应急,报道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