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金凤:扎根平山农村的大学生“最美军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7-08-09 11:42: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最美军嫂”刘金凤和家人分享喜悦。记者 烟成群 摄

“最美军嫂”刘金凤。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8月4日讯(记者 烟成群)刘金凤自小就有着军人情结,2013年,毅然决然嫁给了军人,成为一名光荣的军嫂。

  丈夫张磊是一名野战部队主抓训练的军官,平常半个月才能回家一次,从结婚到现在,她承受了外人无法想象的压力,但她总是充满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由于妻子在背后的支持,丈夫张磊也是喜报频传。

  除了承担家庭的重担,刘金凤作为大学生村官,扎根石家庄平山县农村,心系百姓,为村里经济发展献智献力、出谋划策,受到了任职村党员群众的交口称赞。如今,刘金凤通过考试,成为了一名乡镇公务员。因工作业绩突出,她先后被县、市、省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青年实干标兵”和先进工作者。

  8月4日上午,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民政厅、河北省军区政治工作局授予刘金凤在内的10位同志“最美军嫂”荣誉称号,她们给军嫂这一称呼注入了新时代女性的内涵,给军嫂的形象增添了别样的亮色。

关键词:最美军嫂 大学生 河北

责任编辑:郑风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