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多年的同学关系 却因100元房租翻了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解哲琳 2017-08-09 11:32: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石家庄8月7日讯(记者 解哲琳)“有人在我家赖着不走,你们过来帮忙吧。”8月5日下午16时左右,石家庄市西三教警务站接到警情后,值班民警张永辉、石向峰立即赶往现场。

  新石北路某小区报警人小王称,在他家赖着不搬走的是其10多年的同学小李。小王说他2016年1月到石家庄工作,租住了一个两室一厅的房子。一个多月后觉得房租、水、电、气费用一个人承担有点多,于是就联系了在石家庄工作的同学小李,希望他能够搬过来两人一起合租,双方都可以省掉一笔费用。

  小李想到10多年的同学给自己打电话一起合租居住,节省费用还是很感激的,于是便答应下来择机搬到了小王的租住处。两人协商,房子的所有事情由小王出面与房东协调,房子所有的费用双方平均分摊。

  转眼间两人在一起生活了1年多。2017年4月份的时候小王想房子是自己首先与房东租住的,所有的事情都是自己出面解决,小李就等着拎包入住,房费与自己平摊是不是有些吃亏呀,心想应该让小李多出100元钱费用,于是便把这想法提出来。

  小李当场就表示不同意:“当初我自己住的好好的,是你因为觉得费用高主动邀请我加入,协商好费用平摊,这回怎么突然就变卦了呢?”

  “当初我也是看在10多年的同学面子上才过来的,早知道这样还真不如不搬过来。再说了我现在出去重新租房子,位置价钱肯定与两年前有很大的差距,我不会搬出去的。”面对民警,小李也简述了自己的不满。小李接着又说出更让他反感的几件事情:4月份第一次协商不成后,小王不再与自己提加费用的事情了,可是背地里却与其他同学无中生有地说自己的坏话。“更可气的是他竟然把电话打到了我姐姐那,动员姐姐让我搬家。”小李说,后来有同学给他打电话询问情况后,他才知道了这个事情。而他当面质问小王,小王却不承认。

  在民警的耐心劝解下,双方表示不会再争吵,会心平气和地解决此事。出门后,小李悄悄对民警讲,他其实与小王第一次协商不成也做了准备,正在外面重新物色合适的房子,“搬出去很简单,只是小王的这种做法让人太反感,拖住他也是为了治治他,出口气。”民警劝告小李,既然有了分歧,就应该赶紧搬出去过自己平静的生活。

关键词:同学,翻脸,合租,房租.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