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说创城新变化】隆尧交警多措并举推进
文明城市创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杨 石强 赵利民 2017-08-09 11:32:3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邢台8月7日讯(记者 刘杨 通讯员 石强 赵利民)为深入开展文明县城建设活动,为居民夏季出行营造良好、有序的交通环境,近日,河北隆尧交警开展了针对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等违法交通行为的“文明我先行、礼让斑马线”专项整治活动,进一步预防和消除由非机动车与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引发的各类交通安全事故。

开展文明交通活动。赵利民 供图

  针对夏季许多非机动车驾驶人及行人因为天气炎热、耐心降低,闯红灯、不走斑马线、骑行机动车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抬头的趋势,很多非机动车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越线、闯红灯更是家常便饭,隆尧交警针对此类违法行为及时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调度、治理。客观分析当前高温天气下,行人与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特点与规律,认真总结整治中的成功做法和经验,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坚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教育一片,对多人同时闯红灯的,处罚带头者;对阻碍执法、暴力抗法的,一律依法严肃处理。对于驾驶电动车骑行快车道、逆行、闯红灯等违法行为做到罚教结合。

  在主要路口采取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播放宣传片等方式,强化交通参与者对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和遵守,同时执勤民警在查处违法,以及与交通志愿者在路口疏导交通、制止违法行为时,及时认真讲解居民提出的疑问和业务咨询,积极呼吁居民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营造出全民共建文明县城,个个争当文明出行大使的氛围。

关键词:隆尧交警,创建,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