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创城服务活动 为创城助力添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王林红 宋宇星 2017-08-09 11:24: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8月6日讯(记者 王林红 宋宇星)石家庄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已进入攻坚阶段,为了有效推进全国文明城的创建,积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浓厚氛,8月5日上午,长城网联合石家庄市公交二公司30余名党员志愿者和新华区市庄路第一社区居委会的党员志愿者冒着酷暑,来到新华服装厂宿舍,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活动。

市民在接受问卷调查。王金良 摄

  在此次活动中,志愿者兵分三路开展宣传活动,一组入户调查、二组小区居民集中活动地随机调查、三组公交站牌对乘客进行调查。此次活动,共入户20户,发放创城宣传单200份,做调查问卷100份。

志愿者在讲解创城工作内容。王金良 摄

  活动中,志愿者给小区居民讲解创城工作内容、石家庄市民文明公约、市民文明十条等十二项内容。居民史阿姨说:“石家庄是我们共同的家园,建设一个温馨和谐、文明繁荣的家园是我们共同的心愿,我们作为城市的主人,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城市的文明形象,创城我们有义务、有责任,我们一定会行动起来,为创城做贡献。”

  石家庄市九中的小齐同学说:“我们学校也在开展双创活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我们也经常走上街头宣传双创活动,作为一名学生,我们要从自身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文明之花开的更加绚烂多彩。”

  两个小时的活动中,调查的100名市民都纷纷表示为了省会更加文明,清洁,美丽,不仅会从自身做起遵守这些公约,而且也会对身边的亲戚朋友进行宣传,同时他们还提出了很多真诚的意见和建议。

  相信通过志愿者的不断宣传,市民能在学习创城知识的同时,提高自身文明素质,为文明石家庄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关键词:文明创城,石家庄,志愿者

责任编辑:郑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