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赞皇多措并举优化营商环境 提高为民服务效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晓梅 2017-08-09 11:07: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赞皇县行政审批局面对面征求群众意见。刘胜科 摄

  长城网8月3日讯(记者 胡晓梅)“以前办理营业执照,遇到人多的时候要排很长时间的队,还要填写许多表格,有时甚至要跑几次,既耗时间又费精力。现在好了,实行了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我在家里用手机上网,提出申请,只来一次就能拿到营业执照,真是既方便又快捷。”石家庄市赞皇县康舜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次柳静高兴地说。

  据介绍,赞皇县行政审批局自今年1月成立以来,结合当地实际,不断推出创新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提高了为企业和群众服务的效率。

   “实行全程电子化营业执照办理,企业可以网上申请、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公示、网上存档。申请人足不出户就可办理各类市场主体的登记业务,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局长康凯峰说,他们还创建了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易办通。群众只要通过关注“易办通”微信公众号,就可以预约窗口服务,并办理审批事项。同时,还成立了赞皇县行政审批局“中介超市”,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竞争原则,吸引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中介服务机构通过网上平台或挂牌入驻的方式入驻,目前入驻的中介机构已有7类17家。

  为切实解决企业在报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难题,力争让项目早落地、早开工,赞皇县行政审批局还联合县工商局、发改局等部门召开了面对面服务企业“行政审批沙龙”,真正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并将企业的问题与意见进行整理、总结。针对企业关心的重点问题,通过减少前置条件、再造审批流程等方法,提高审批效率,提升企业满意度。 今年1至7月,赞皇县行政审批局共完成84项总投资1002648.1万元的项目审批,办理企业设立、变更业务2419项。

关键词:优化营商环境,赞皇

责任编辑:韩建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