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大众娱情

第21届中国(廊坊)农交会9月26日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成应 尹智 孙泽恒 2017-08-08 23:57: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记者 孙泽恒 摄

  长城网廊坊8月8日讯(记者 王成应 尹智 孙泽恒)8月8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以“现代农业、绿色品牌、交易合作”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廊坊)农产品交易会将于9月26日-29日在廊坊开发区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农交会由农业部、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河北省政府主办;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大学、农民日报社协办;廊坊市政府、河北省农业厅、省供销社、省发展改革委、省商务厅、省林业厅、省水利厅、省粮食局、省扶贫办、省农发办、省农科院、省气象局、省贸促会、省工商联承办。农交会旨在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借势雄安新区建设,依托“9·26”农交会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深化农业项目合资合作,扩大农产品交易,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全力开创农业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为了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影响力,本届农交会努力在展览内容、会中活动、功能设置、整体布局和参会客商等5个方面实现创新。主要呈现出以下特点:

  展览内容更加丰富、多元。大会展览共设置了特装展、专业展、销售区、农村文化汇演、分会场5个功能区。特装展在继续保持序厅、各市农业发展成果展、现代农业、供销改革发展、林果产业发展、水利改革发展、农业综合开发成果展7个展区的基础上,新增了扶贫开发、绿色粮油、气象防灾减灾成果展和国际交流展4个展区。专业展设置了奶业、核雕、农机、种畜、企业推广区5个展区。同时,在展览内容设计上,适度增加科普、创意、体验园等形式,真正把本届农业展会办成“三农”的节日。

  会中活动更加前沿、实效。继续办好项目签约、采购商专场对接、绿色农业周等保留性活动,努力赋予新内涵、激发新动能。同时,围绕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一主题,适应新形势、打造新平台,不断增设新活动。主要是增加了电子商务进农村高端论坛、现代农业发展论坛、播放现代农业突出贡献领军人物评选发布会电视节目、播放市厅长联合推介优质品牌农产品电视节目等活动。多方邀请业内顶尖专家、学者,举办专题讲座、学术研讨、新闻发布,通过农交会平台,吸引国际、国内资源进入农业,投资农业产业链中适宜产业化、规模化与集约化的领域,加快现代农业发展进程。

  功能设置更加专业、市场。为合理隔离展示展览、对外销售两个单元,把特装展和专业展放在能够互相联通的A馆、B馆和C馆3个展馆,把销售区设置在相对独立的D馆,既充分强化功能,又切实保障秩序。同时,把遵循市场规律作为办会的基本原则,进一步创新运作机制和管理模式,将主动权交给市场主体。大会展馆展区中,除国际展馆A馆、B馆外,C馆、D馆和室外展区,均通过市场化方式,由廊坊国际展览集团联合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河北奶业协会等市场主体承办。在5.7万平方米的展示展览中,市场化招商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

  整体布局更加美观、大气。结合会展内容不断增多、展会人气不断聚集的实际情况,为避免拥堵、压抑,预防安全隐患,营造最佳参展环境,多渠道筹划,积极营造有视觉冲击力、震憾力的整体布局。会展规模扩大,新增展馆面积1.2万平方米、室外展区5000平方米,增设交通便利的分会场2个;序厅设计新颖,由往年的300平方米扩大到3500平方米,采用农业主导产业原生态产品,打造“金秋韵·丰收岛”主场景造型,充分展现河北区位、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冬奥会等元素。

  参会客商更加广泛、多样。为进一步扩大参会客商范围,强化产销对接,除继续由商务部门邀请客商外,尝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市场的手段,委托第三方邀请不少于120名重要客商,深度参与廊交会。邀请的客商中既有来自超市、饭店、批发市场等传统渠道的负责人,又有高端社区、知名电商等新兴渠道采购商,既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大集团、大企业代表,也有来自其他地区的重要客户。同时,变以往的会中对接为会前对接,提前为客商提供点对点服务,组织会前赴供应企业走访,梳理合作意愿,重点进行撮合,力争多签订单,切实提升农交会实效。

关键词:廊坊,农交会,新闻发布会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