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专题库 >> 专题新闻

2017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将于9月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渊 李永恒 2017-08-08 09:00: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雄安8月4日讯(记者 王渊 通讯员 李永恒)今天上午,2017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合作签约仪式在雄安新区北京服装学院容城时尚产业园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容城县人民政府、华润(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于今年9月共同举办2017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

2017第二届白洋淀(雄安·容城)国际服装文化节合作签约仪式。

  本届服装文化节以“千年雄安 时尚元年”为主题,通过“政府主导、市场化运营”模式,将时尚基因引入容城,植入雄安,承接首都文化生活新功能、新模式、新维度,为新区服装产业导入设计创新力量,营造时尚创意氛围,推广区域文化特色,助力区域产业升级。举办此次文化节,是对标新区定位,探索当地传统服装产业加快转型升级的积极有益尝试。

  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是我国第一所以服装命名、“服装引领、艺工融合”为办学特色的时尚类高校。拥有包括博士、硕士、本科生在内的各类在校生8000余人,国家科技进步奖获得者等专任教师500余人。有7个国家及市级科研平台,中国时尚产业研究院等4个专业研究院。北京服装学院在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及服装产业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的引领性作用,曾完成2008年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国庆60周年群众游行方阵、2014年APEC会议领导人服装等的设计工作,2013年成立的中关村北服时尚产业创新园成为学校实践“产学研用”的重要平台。 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国有重点骨干企业,是中国内地和香港最具实力的多元化企业之一。位列2017年财富世界500强第86位。

  据悉,“北方服装名城”容城以服装特色产业闻名全国,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和中国服装协会评定为“中国男装名城”和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产品涵盖西服、衬衫、休闲、棉服、运动、裤装等6大系列上千个品种,年产各类服装4.5亿件(套),在全国各地设有万余个销售网点,相关产品出口到50多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全县服装业完成产值256亿元。

关键词: 国际,服装,文化节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