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魏县认真领会习近平讲话 用“绣花”功夫精准扶贫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武萌 张佩 郭海民 2017-08-06 13:10: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邯郸8月6日讯(记者 武萌 通讯员 张佩 郭海民)7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出席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习总书记的话语坚定,铿锵有力。在魏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党同志只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党和国家事业才能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魏县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十三五时期”制定的“三翻番两建成一摘帽”发展目标,精准发力,奋发有为,全面加快建设“县强民富、绿美水秀、城乡一体”的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说:“魏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委要求,强化政治担当,主动对标兰考县,紧紧围绕‘精准’二字,用改革的办法、‘绣花’的功夫扎实推进脱贫工作,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魏县扶贫办主任张少民说:“在下一步的扶贫工作中,我们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积极推进劳务输出、股份合作‘三金增收’、光伏扶贫及家庭手工业、金融扶贫、电商扶贫等‘3+X’产业扶贫模式,让贫困群众靠产业增加收入,实现稳定脱贫,确保如期脱贫,摘掉贫困县的帽子,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关键词:魏县,学习,扶贫

责任编辑:张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