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长城时评]“军装照”爆红,燃起百姓心中的强军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凤敏 2017-08-04 10:48: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八一”前夕,一款互动H5产品《快看呐!这是我的军装照》在微信朋友圈刷屏走红。用户点击链接进入界面,授权人民日报客户端,上传自拍照、选择生成哪个年代的军装后,即可生成自己的军装照。网友们纷纷行动,迅速“穿上军装”,果然颜值气质瞬间爆棚,正如众多网友所说“帅出了新高度”,也尽情释放了对军人的崇敬和热爱之情,无不燃起百姓心中的当兵梦、强军梦。应该说,这是我们对军队对祖国热爱的一种正确表达方式,值得称道和点赞。

  “穿上军装”,是很多人从小就有的当兵梦,也是一份保家卫国的情怀。似乎,在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沉淀着一份浓浓的军人情结,都希望在军队这个大熔炉锻造出过硬的品质和本领,养成做人有礼有节、不卑不亢的独立人格,养成做事雷厉风行、令行禁止的独立生活方式。实际上,从军入伍也是每名适龄青年的应尽义务,是每个热血男儿的应有之志,但由于各种原因,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走进成为一兵,这也就给很多人留下了不能当兵的终身遗憾。这也是“换军装”软件一经推出就大受网友青睐的原因所在。

  “军装照”的爆红,不仅仅是国民对军队生活的向往,更是一次最好的国防宣传,传播的是爱国拥军正能量,唤起大家的是一种强烈的国防意识。这是一种自觉维护民族和国家利益的群体意识。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环顾当今世界,天下并不太平,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需要建设一支强大的人民军队,维护好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打败一切来犯之敌。我们每个人都要牢固树立国防意识,让当兵梦精彩绽放,形成一个人人向往军营、人人希望从军的良好的国防环境,让千万个当兵梦汇聚成一个无比坚强的强军梦。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必须坚持富国和强军相统一,努力建设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建设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能打仗、打胜仗。从这个意义而言,我们每个人“穿上军装”,不仅仅是为了“帅”,更重要的是要从不同时期的军装体验中,收获军人身上特有的气质、血性、责任和担当,不断增强居安思危的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对军队、对国家、对中华民族的无比自信,时刻做一颗上了膛的子弹,以战斗姿态铸就百姓心中的强军梦。(刘凤敏)

关键词:军装照,强军梦,复兴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