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时政要闻

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河北日报客户端  别志雷
2017-08-04 07:18:00
分享:

  摘要:研究全省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确保扎扎实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河北贯彻落实意见

  河北日报客户端讯(记者别志雷)8月3日,省长许勤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全省脱贫攻坚有关工作,确保扎扎实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第八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河北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战略思想,按照总书记在全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指示要求,突出深度贫困地区这个坚中之坚,下足“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省委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在突出精准、注重实干、砸实责任上下功夫,把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要把精准的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建档立卡要精准、致贫原因要精准、帮扶措施要精准、工作方法要精准、问题整改要精准。要深入开展“回头看”,深化建档立卡工作,既要规范精准识别,又不能把手续搞得太繁琐,真正把底数搞清楚。要按照总书记“三个新增”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大对全省10个深度贫困县和206个深度贫困村财政投入、项目安排、金融保险、建设用地、基本医疗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扶贫措施要因人因地、因贫困原因、因贫困类型制定精准方案,实施好“五个一批”工程。要稳扎稳打开展贫困村提升工程,推进水电路讯房等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年内完成12.6万人搬迁任务。要抓好低保、医疗保障救助、“三免一助”、健康扶贫等政策落地,兜住贫困群众脱贫底线。要砸实责任,抓紧完善省直部门、设区市、贫困县等考核办法。各级督查部门要加大明查暗访力度,定期通报,推动政策落实,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揭示了新形势下信访工作的规律和特点,是我们做好信访工作的根本遵循。河北是首都护城河,区位特殊、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六个确保”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做好信访工作。要树牢为民宗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要坚持法治引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群众诉求。要加强源头治访,重大决策、重大项目要严格进行合法性、可行性和维稳评估,防止因工作失误带来不稳定因素。要认真开展领导干部大接访、矛盾纠纷大排调、信访稳定大督查活动,确保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条例》,听取了我省2017年度二季度国家重大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报告,审议了《河北省用煤投资项目煤炭替代管理暂行办法》,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常务,会议,精准,脱贫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