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河北新闻频道 >> 社会万象

青年酒后“家当”全丢失 民警耐心连日寻失主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伟杰 解哲琳 2017-08-03 21:18:2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民警捡到的手提包。孙伟杰 摄

  长城网石家庄8月3日讯(孙伟杰 记者 解哲琳)毕业证、学位证、身份证、户口本……这些对一个毕业不久的年轻人意味着什么?是安家的护身符,是出行的通行证,更是谋求一份工作的敲门砖,如果把这些东西全部遗失又是一种什么感觉?在省会工作的小马就体验了一把这种感觉,从刚丢包时的沮丧到接到民警打来电话让他领取物品时的兴奋,用小马自己的话说:“好像坐过山车!”

手提包内的学位证和毕业证。孙伟杰 摄

  7月26日晚,石家庄裕华公安分局万达警务站副主任冯泽宇和同事在万达广场例行巡逻时,捡到了一个黑色男士手提包,里面鼓鼓囊囊装了不少东西。回到站里一查看,身份证、户口本、多张银行卡,甚至还有大学毕业证和学位证书。这个名叫马某某的失主几乎把所有“家当”都装在了包里。

手提包内的银行卡、户口本和身份证。孙伟杰 摄

  身份证、银行卡丢了还能补办,可毕业证、学位证这些东西几乎是没有办法补办的。冯泽宇也没敢耽搁,立即通过身份信息查找小马的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很快找到了,可拨打过去却无人接听。第二天上午,冯泽宇再次拨打该手机号码时,该号码已经停机。但他没有放弃,及时将遗失物品信息通过警务平台进行了发布,想着如果失主恰巧报警,接警单位也能告知其丢失物品的下落。

  之后,冯泽宇每隔一段时间就继续拨打小马的电话号码,第二天、第三天……功夫不负有心人,8月1日上午,在连续坚持了一个星期后,小马的手机终于接通了。民警说明情况后,小马异常激动,觉得非常意外,没想到丢了好几天的包还能找到,并说下午就到警务站认领。

马某到警务站认领物品。孙伟杰 摄

  8月1日下午,小马如约来到万达警务站。受冯泽宇委托,同事许满亭接待了小马,在核实了他的身份后,将包内的物品一一和他进行了交接。小马告诉民警,他之所以把这么多重要的证照都带在包里,是因为自己正准备应聘一个新工作,事发那天他喝完酒后骑了一辆共享单车,到了万达广场停放好车子后就离开了,连挂在车把上的手提包什么时候掉了都不知道。屋漏偏逢连夜雨,他的手机也不知道丢在了哪里,本来还幻想着被哪个好心人捡到能通过警察同志联系上自己,没了手机,连这点希望也没有了。正因为如此,冯泽宇才连续多天没能打通他的电话,小马重新购买手机并补办电话卡后,民警的电话也打了过来,小马的那些“家当”也终于完璧归赵。

关键词:石家庄,民警,警务站,毕业证,银行卡

责任编辑:陈美冉